#情敌上线


    #峰回路转


    #沈巍在来的路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在黑暗中不知几日,赵云澜终于得见光明。有人无视他的意愿强行将他搬到床上,接着摘掉蒙布。天光冷不丁晃进眼睛,赵云澜闭了又闭,仍是觉得眼涩,下意识眯成一线。

 

    眼缝间的景色甚为雅致,极近处可闻及泉响与鸟鸣,不用出门也知道这别院称得起无行的公子之名。


    因为涩意赵云澜的眼角微微有些泛红,一双眸子虽眯着,却飞快的往四处乱瞟,模样灵动的像只捕食的猫。看得无行嘴角不禁挑了挑:


    “你这样子真是勾得人心痒。”


    “早听闻过阁下的许多风流韵事,还以为只有美娇娥才能入了您的眼,还真没想到公子无行好的居然是这口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也没想到。”


     听到这话赵云澜心头轻了轻,是个意外再好不过,不好男风,应是不会霸王硬上弓。


     “既是意外,那便松开我吧。软玉温香不是比我这军中糙汉强上百倍?”


     无行摇着头进了几步,俯身替他拂开耳边的发丝,眼神炙热。“那可不行,我从没对一个男人这么好奇过。你不知道自己有多诱人,根本就是勾着我的魂呢。”

  

    赵云澜撇过头,翻了个白眼:“您这么多年乱花丛中过也能片不沾身,可千万别告诉我这回找到了一生所爱,这就准备金盆洗手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呵~这么说也没什么不对。本想着一夜露水情缘后不合则散,现下看来我可不一定舍得放你走。”


     “赵某人对自己有几斤几两还拿的住,我模样不算极品,品性更是不好拿捏,军人的骨头向来比石头还硬,你确定啃得动?”


    “有道是美人在骨不在皮,你这张脸配上宁折不弯的性子正合我的胃口,我也没辙。再说没有挑战多无趣,你要是直接认栽,我倒还要失望了。”


    赵云澜不想再跟他废话,闭上眼装死,无行看他气的狠了,也不再触他霉头,一边出门一边吩咐侍女晚些时候伺候他沐浴更衣。


  【沐浴更衣??爷就是去死也不会被你睡!】

    

     至夜最多不过一个时辰,赵云澜别无选择,咬牙提起内力。惊梦入体不过几月,体内千丝的毒性未清,内力流过干枯的经脉,肺腑瞬间撕裂了一片,血如泉涌,不一会就透了衣襟。挣开了束缚,赵云澜伸手抹净嘴角的血,不由得苦笑:


    “到底还是陪不了他二十年。”


    无行山庄能人异士不在少数,赵云澜一路杀将过来,手里抢来的武器断了好几把总算走到了门庭处,远远便见那色胚倚在门旁边。毫无怒意的连击三次手掌,一脸兴致盎然。


    “将军就是将军,山庄里卧虎藏龙,你单薄成这样,竟还能单枪匹马闯出来,作为庄主有些颜面无光啊。”


     赵云澜眯了眯眼睛,颜面无光??真该叫这人照镜子好好看看他那副得逞的样。


    “你以为自己能赢过我?”


    “强弩之末,我如何赢不得?”


    “你没上过战场,怕是不知道我的别名叫赵九命。”  


     多说无益,赵云澜以攻为守,横剑成风,上前就是一招雷霆。无行后退几部侧身避开,正了几下腰间环佩,摇头扶住剑柄。


     “话已经说到这份上,你还是铁了心非要出去,也好,那就让我来折了你那八条命!”


    话起身动,无行形似鬼魅,不过一瞬,二人短兵相接,剑风相抵处火星四溅。


     赵云澜内伤颇重,也不跟他角力,一边借力打力,一边专取对方的空隙出招。无行刚开始时还有几分收敛,后来逐渐被对方的强横激出八分战意来,开始全力以赴。批、砍、推、旋,高手过招瞬息万变,二人均为武学大家,搏命间出的又都是压箱底的招术,分分合合之下几十招过去,赵云澜这才略微占了上风。


     内力激荡,胸前裂痛如绞,骨缝间更是激痛不已,咽下喉头腥气,回身又是一道横扫千军,赵云澜没想到无行竟能与他战到这个地步。此人不仅基本功扎实,剑法精妙,竟还懂得举一反三,生死拼杀中已经不知学了几招自己的保命神技。再这么拖下去对自己极为不利,赵云澜握紧长剑,卖了个破绽不躲不避,准备伤敌一千自损八百。没想到利剑刺入对方的胸襟,熟悉的痛感却仍未降临。已经到了胸前的剑风竟是转了个弯,擦肩而去。情况过于诡异,赵云澜一时有些发愣。


    “......你这是.........”


    “气息越发散乱...脸色更是白的像鬼...咳...强弩之末都抬举你了...别以为我看不出来....这一剑若是刺下去,你就算出了这门也活不长了........”


    “........”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就说你勾着我的魂吧...你还不信.....不过认识几日,我竟舍不得你死....咳咳.....咳...你走吧....趁我还放的了手.....”


    “你肯放我走?”


    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,赵云澜..我若是真想留下你.....屋顶上那一排黑衣人还能这么干瞪眼?我被你刺了一剑...他们早就该围过来了。”


    “希望你不要食言。”


     赵云澜抱着必死之心出招没想到峰回路转,得了这句承诺心头一松,接着便眼前一黑。

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15)
© 倦初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