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又是脑洞爆炸的一天

    #埋把刀子

    #不要打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赵云澜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整个人碎成了末,全身上下没有一块骨头不痛。眼前裹着块布黑蒙蒙一片难辨西东,四肢更是被绑住根本动弹不得。


     身下颠簸的很,似是行在山路上,陆续传来的车外人声让他不由得心下一沉。



    安逸的日子过得太久,竟快忘了自己还是‘戴罪之身’。


    眼下这伙人想必不是温穆的,如今自己羽翼皆折,已然对他毫无威胁,直接灭口以防东窗事发就行了,不会只是绑着押送这么简单。  


    需要他却又不想让他知道身份,才会以布蒙眼。这人不知他外强中干再难行武,怕他脱身将他绑的死紧,却并未使用硬绳,手脚间裹的皆是锦缎。掳个人如此礼遇。。。赵云澜想破了脑袋也没能推对方的身份来。


    既是有求于他,想来一时半会性命无虞,还不如趁此机会得多搜集些情报。赵云澜定下心来耳纳八方,默默熟悉每一个转弯和周围的声响。这才发现车中竟还有其他人。


    此人身间带有环佩,地位应是不低。气息绵长,马车如此颠簸,却是车辙九转之时才会传来碰击声,想来身形如松,还是个练家子。


    配着环佩的练家子可不多,刺客不会,刀客不屑,武学大家中更是寥寥无几。赵云澜久违的被这人勾起了兴趣,脑海一时间闪过几十个江湖名宿,却又逐一被自己排除。正要再收集些别的线索,就听见头上传来人声。


    “你醒了。”


    赵云澜震了一下,这人音色润而冷,比起武将更像个文士。声音悦耳的程度和自家沈巍比起来竟也不遑多让。这话看似是个问句,却是问的斩钉截铁,根本没打算听人回答,居高临下的很。


    “阁下把人扔在地上当鱼玩,可还开心?”


    “久闻赵将军口才甚佳,如今一见果然是伶牙俐齿。”


    “光口才好有什么用,还不是和现下一样,人为刀俎我为鱼肉。”


    “呵,你怎知我是为了杀你不是为了救你?”


    赵云澜在黑布下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 “你见过哪个大夫救人如此大动干戈,又是易容又是下药又是掳人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这话我觉得甚是冤枉。药明明是那呆小子喂你喝的,你当时吐血人事不省,我若是不带走你救治,你怕是活不不过三刻钟。现在倒好,你非但不领情,还反过来说我救你是别有居心。”


    “那药是如何被掉包你我心知肚明,废话我不想多说,掳人总有目的,说吧,你是谁的人,需要我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我谁的人都不是,我只是我自己,你可以叫我无行。至于我要什么....你总会知道的。”


     赵云澜被他的话定住了,完全无法思考。这人说什么?他说让自己叫他无行....这人是花盗无行?!?!


     无行公子真无情,这是江湖上广为流传的一句话,可他怎么也没想到,江湖第一采花大盗原来不好女子好男...风.......


    赵云澜被一句话砸的焦头烂额的当口,这边沈巍已经被气得快要五脏俱焚。



    一家子老小,没一个让人省心。


    弄丢了人的小郭拿着把裂云举在手上,哭着求自己砍了他,已经跪在主厅里一个多时辰。老楚在一旁陪跪,希望能替长城赎罪。无论自己怎么搀扶都没用,两个人像是和地面融为了一体,不见血也要坐着圆寂。



    面团子自打听说云澜被掳走就变得六神无主,哭着喊着要去找他,一个不留神就要偷跑去隔壁整理行囊。



    大庆通人性,出事之后不哭不闹倒是安静的要命,只是不吃不喝,对小鱼干眼视若无睹,眼看辟谷的就快要归西。



    刮骨未行三次毒还未净,再耽误几日就会入骨,若是再找不回他,一切都会前功尽弃。沈巍内心煎熬寝食难安,一边担心云澜的安危,一边雇人寻觅踪迹,一边还要看着两个小的,安抚两个大的,不过两日已经瘦的脱了像。


    

    赵云澜是他的命,谁若敢伤他,必得拿命来还。万般无奈之下,沈巍只得出山联系当初的旧部。



    有了军部帮衬,寻人进程一泻千里,第四日清晨,沈巍终于得到了赵云澜的踪迹。

评论(7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倦初/Powered by LOFTER